(香港文匯網記者鄭治祖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為慶祝建黨百年製作的優質節目即將登陸本港。「盛世華章耀香江——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建黨百年精品節目香港展映啟動儀式」於今日(9日)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香港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少將,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央視亞太總站站長李毅等出席啟動儀式。

央視慶祝建黨百年精品節目將在本港展映。(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中央堅守對「一國兩制」的初心,並時刻關心港人福祉的立場,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對理想的堅持,對信念的堅定,對自身制度優勢的自信。她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建黨百年節目展映讓全港市民更全面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歷程,培養更堅定的愛國情懷。

慎海雄表示,未來總台將繼續與香港各界朋友保持緊密合作,繼續用更多有思想深度、情感濃度和生活溫度的精品佳作,講好新時代的香港故事。助力香港鞏固、提升國際地位,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創造新的更大輝煌,讓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在新時代煥發出更加奪目的光彩。

王松苗表示,香港在中央領導下,已開始由亂轉治的重大轉折,而近日國家隊及香港隊在東京奧運的出色表現,亦激發港人愛國愛港熱情;他又說,過去數月內地航天英雄訪港,以及內地歷史劇《覺醒年代》熱播等鮮活的國情及歷史課,亦讓港人真切感受到,有國家大力支持,香港這顆明珠沒有理由不綻放更耀眼光芒。

今次啟動儀式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中聯辦、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共同舉辦。主辦方表示,相信這些節目一定會給香港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市民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厚植愛國愛港傳統,打牢中華文化根脈。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完成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七一勳章」頒授儀式、《偉大征程》文藝演出的直播報道,推出了《覺醒年代》《大決戰》《跨過鴨綠江》等熱播電視劇,為黨的百年華誕立下了影像「史記」,在內地引起熱烈反響。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