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東京奧運會昨日落下帷幕,港隊獲得1金2銀3銅,創下歷史最佳成績。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今日(9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港隊在東京奧運成績非常好,令更多人關注運動員訓練制度。他指,本港60個受康文署資助的體育總會中,有20個都進入了體院精英培訓制度,有關比例不算少。對於是否有需要調整進入精英制度的門檻,在奧運後可全面檢視。

楊德強指,會檢視是否調整體育項目進入精英制門檻。圖為香港體育學院。(路透社資料圖片)

楊德強表示,很多人經常會指,政府只是對取得獎牌的項目才給予支持,但這並非實情。例如劍擊、空手道、帆船及馬術等,都是近年才進入精英制的新興項目。他說,由於是精英培訓制度,門檻要適中,不能太低,但就有關的計分制,會再聽取體院、各體育總會、運動員及教練等的意見。

楊德強又說,港隊今次在奧運取得好成績,無論對運動員以致整個團隊及支援人員都是肯定,他亦希望關於運動員的故事對年青一代有啟發作用。他強調,政府過去數年已大幅增加資源,不論運動員選擇暫停學業或繼續升學,都會有支援,強調運動員的出路已較以往闊,希望家長及學生都可以了解到。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