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市民跟群星一齊看東奧直播,眾人表現肉緊。
●乒乓球運動員出身的陳展鵬特別留意女乒團。
●李思雅和林溥來昨日繼續在商場為TVB主持奧運節目。
●陳展鵬(台上左一)和一班「聲夢」學員為香港運動員集氣。

港乒乓女團奪銅牌 麥明詩為師妹自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香港隊再傳捷報!港隊乒乓球在女子團體賽中擊敗德國贏得銅牌,大批市民在商場大屏幕上見證喜事,陳展鵬、王君馨和一班「聲夢」學員炎明熹(Gigi)、林沚羿、張馳豪、黃奕斌等人到商場助興,與現場觀眾玩遊戲和大展歌喉。下午時分到單車手李慧詩出賽,霍啟剛也有到場欣賞直播,雖然昨日李慧詩未能再為港隊添獎牌,但她的拚搏精神贏得現場市民一片掌聲。

身為前乒乓球港隊青年隊成員的陳展鵬,表示昨早有看到乒乓女團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勝出一刻,說:「看到港隊勝出一刻看到毛管戙,自己都有喊不停流眼淚,做運動員要去到這個水平已經很難,運動的確需要講基因,乒乓球對香港人是較有機會,其他講求體能的運動就很難。今屆奧運香港隊真的很犀利,證明香港運動員也可以達到世界頂尖水平,我很引以為榮,而且他們還年輕,可以吸取經驗後再戰下一屆奧運。」

藝人多謝香港運動員

除展鵬外,前港姐麥明詩與蘇慧音及李皓晴同讀拔萃女書院,麥明詩看到學妹們在東奧取得佳績後當然更是自豪,亦於限時動態寫道:「我啲DG(拔萃女書院)師妹好勁!!即刻認親認戚。」有份主持東奧節目的陳貝兒引用教練李靜金句送祝福:「『奇兵出奇跡!』『多謝自己!』乒乓波女團銅牌!杜凱琹!蘇慧音!李皓晴!多謝!李靜教練好波好嘢好句!」方力申不止關心香港游泳隊,對於乒乓球隊得獎,同樣激動留言:「恭喜銅牌得主,香港勁揪!」洪永城老婆梁諾妍是運動健將,一直有留意東奧賽事,她上載女團們在賽場上攬在一起的開心慶祝照表示:「又一香港歷史性一刻!多謝香港運動員多謝堅毅不屈不放棄精神!」

展鵬當年成績是掹車邊

此外,提到乒乓球港隊教練李靜之前在賽場上的「爆粗」指示被直播出街,問展鵬以前訓練或比賽時有沒有被教練鬧過,他說:「我沒有,因為我17歲已經退隊,只是訓練了幾年,成績都是掹車邊,實力不算很好,教練都不會給我太大壓力。」展鵬稱當年隨青年隊到內地集訓時,會聽到來自不同地方的文化和語言,笑道:「剛巧我和教練都是福建人,教練不惡的,所以我們都是福來福去。」

香港空手道女將劉慕裳昨日傍晚出戰「女子個人形」比賽為香港爭添多一面銅獎,為此,無綫翡翠台也作出節目調動,昨晚《2020東京奧運 黃金戰報》提前於晚上7時播映,原來的《東張西望》節目暫停一晚,而《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則順延至晚上9時45分播映。

而下周就要處女演出聲夢演唱會的Gigi,近日仍頻頻出席活動保持曝光率,她表示演唱會綵排進度已有一半,相信時間分配好就沒問題,說:「畢竟是自己的第一次演唱會,有少少緊張,對我們一班聲夢學員意義重大,不想讓粉絲失望。」提到姚焯菲和鍾柔美都表示不夠門票派給親友,Gigi笑稱她也一樣,希望可以舉行Part 2演唱會滿足大家。至於有粉絲為Gigi等女學員打氣,斥資投放巴士廣告,Gigi希望有機會找巴士「打卡」留念,除答謝粉絲支持外,也不想辜負他們一番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