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8月4日,記者在寧夏中衛海原史店鄉前川村一座山上看到一面「鑲嵌」着的五星紅旗,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據了解,這是前川村青年馬海東和夥伴田玉福、馬玉福,徒手用1萬塊紅磚,耗時4天「升起」的。這面紅旗長20.16米、寬13.44米,寓意祖國越來越強大,家鄉越來越美麗,百姓生活越來越幸福。

這面紅旗長20.16米、寬13.44米 ,用1萬塊紅磚,耗時4天「升起」。(香港文匯網記者王尚勇攝)
這面特別的五星紅旗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 。(香港文匯網記者王尚勇攝)

據馬海東介紹說,「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在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祖國富強了,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富裕了。特別是這幾年,家鄉的荒山越來越綠,老百姓的生活環境也越來越好。我們就是想通過這種方式,表達對黨、對祖國的感恩。每當看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時,心裏就有一種說不出的獲得感。」

馬海東表示想通過這種方式表達對黨、對祖國的感恩 。(香港文匯網記者王尚勇攝)

當地村委會主任田玉虎表示,「馬海東他們用磚塊繪製五星紅旗這件事對我們教育很大。這面國旗觸動了大家心底那份『感謝共產黨』『感謝偉大祖國』的感念之情。我們會永遠堅定地跟黨走,改善生態環境,建設好家鄉,以實際行動回報祖國。」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