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航空首架飛機完成噴塗亮相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8月2日,記者從東海航空獲悉,大灣區航空Greater Bay Airlines機隊首架飛機B737-800亮相,臨時註冊號D-AAGB,現停放於廣州飛機維修工程公司。

這架飛機採用藍白色系設計,機身以白色為底色,噴塗有藍色「大灣區」及「Greater Bay Airline」字樣,兩旁機翼及機尾均為藍色,機尾同時印有大灣區航空英文縮寫「GBA」白色字樣。此前完成了檢查和噴塗作業後,於7月31日晚間推至試車坪試車,主要是例行的通電開發試車。

據了解,大灣區航空有限公司由深圳東海航空董事長黃楚標創辦,向香港特區空運牌照局申請經營往來香港與104個航點的航線。航線起航點為香港國際機場,104個航點中,有48個航點為內地城市,有4個航點在中國台灣,其餘航點以東京、首爾、曼谷等亞太地區城市為主。

香港公司註冊處的資料顯示,大灣區航空早在2010年5月24日已註冊成立,其後曾多次更名,最初註冊名稱為東海航空,2019年1月17日更名為東海航空(香港),並於2019年12月再次改名為香港紫荊航空,最後在2020年7月8日改名為「大灣區航空」。

據悉,大灣區航空目前共有9名董事,除了公司創辦人、深圳東海集團董事長黃楚標之外,近期新增6人中包括順豐控股創辦人兼董事長王衛,東亞銀行董事局副主席李國章、香港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機管局前行政總裁許漢忠等。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