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卓羲與劉心悠在新片中沒親熱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吳卓羲(Ron)與劉心悠日前為電影《女人街,再見了》宣傳,一起接受訪問,戲中二人為了逃避黑幫,更要拖住兩個小朋友逃難。影片在旺角女人街拍攝,心悠難忘拍攝追逐場面時不慎拉傷。

戲中他們與兩位小演員不乏對手戲,Ron大讚他們很聰明。心悠亦指小演員聰明兼精力充沛,有時開工開到很夜仍很精神,帶了很多能量入角色。Ron又稱與兩位小演員不單沒有代溝,更成了朋友,即使電影拍完三年,大家仍有聯絡。Ron笑言都不知為何與小朋友做到朋友。

問到二人可有親熱戲?Ron笑言戲中拖手已是最親密,還要是因為走難才拖手,而他們最終都沒有在一起。問到可喜歡演一些沉重的角色?Ron直言喜歡演沉重的角色:「我有少少變態,鍾意演啲沉重、傷感同崩潰嘅角色,因為現實中好少會遇到天塌下來嘅事。」心悠則表示喜歡多肢體動作的戲,動作或跳舞都喜歡,因可以從中發洩,令自己平衡,還有喜歡演專業的角色,因為演這些角色會學到專業知識。

戲中他們要面對逆境,近年受到疫情影響,他們又會如何面對逆境?心悠說:「疫情之前好多嘢想做,但就會諗做咗之後會點,經歷過疫情,做人想做就去做,唔好再諗,我養咗雀仔,暫時係我生命中最大嘅承諾,因為係一個生命,我唔係無聊至養,都想養好佢,家都有種做媽媽嘅感覺,有時都會諗隻雀有冇食飽?」此外,因疫情期間多了很多時間可做其他事情,引發出她對畫畫及整木製品的興趣。

Ron就稱疫情期間多了時間留在家中陪家人,避免媽咪及工人姐姐去街市買餸受感染。他自言心態上沒有太大改變,最緊要活在當下,想做就去做。

吳卓羲:

化妝: Marsha Ma

髮型: Kenny Yeung

劉心悠:

服裝: Club Monaco#Club Monaco HK

化妝: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髮型: Eric Chow@XENTER hair sa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