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海情》榮獲第27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多項榮譽。
● 黃軒飾演馬得福,帶領着移民們由零開始,共同走上致富的康莊大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被喻為年度神劇,以內地農村為題材的扶貧劇《山海情》正式登陸香港,將於今晚11點起在無綫財經·資訊台首播。《山海情》於年初率先在內地首播,火速成為爆紅劇集。該劇由黃軒、熱依扎、張嘉益、閆妮、姚晨、王凱等主演,卡士陣容鼎盛。

廣受大眾追捧的《山海情》榮獲本年度第27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10項提名,最終囊括「最佳中國電視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攝影」四項榮譽,創下佳績。

劇集講述二十世紀90年代以來,從寧夏「貧瘠甲天下」的西海固地區搬遷到玉泉營地區的移民,從無到有建設新家園,在國家新的扶貧政策指引下,村幹部馬得福(黃軒飾)協助大眾克服重重困難,尋求脫貧發展的新方向,村裏的年輕人也通過勞務輸入,發展庭院經濟等建立了自信。劇中演員的精湛演技和真實情節,以真誠真摯的情感打動觀眾,將時代變遷背景下的貧困山村脫貧致富故事呈現在觀眾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