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君如跟蘇樺偉母子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由吳君如監製及主演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將於8月12日正式上映,電影乃根據殘奧田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真人真事改編。

君如在片中飾演「蘇媽媽」角色,為了更投入演出,事前她和蘇媽媽作交談了解。她表示:「飾演一個人物,需要對她有好深理解,所以拍攝時候,我深深認識了一位『好媽媽』,拍戲前期跟她交談過很多次,分析出她做人態度,而我從中亦獲得做一個『好媽媽』的新睇法。」

到套戲拍完後,在宣傳期間,君如發現蘇媽媽同偉仔的關係如同朋友,也給他們這份「友誼」好感染去重新考慮自己點樣同個女相處,君如謂:「我希望她這個神奇媽媽的威力不止影響到我一個人。最好就是每個看完這套戲的父母,都會被她的堅持同永不放棄精神激勵到,更能體會到身為父母對孩子成長的威力。」

君如也分享了對新一代年輕人的看法,笑指他們對輸贏像不在乎:「我女兒曾經平淡地告訴我,她贏了一個硬筆字比賽,我當時很驚訝!她寫字竟贏了冠軍,我問她何時頒獎,她說不去了,因為要在放學花時間等頒獎,她說還有很多功課要做,我愕然說不是嘛!能讓媽媽可以與你一起參與頒獎禮,見證你攞獎盃,我會很自豪,她說那就去吧!你想來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