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北京市東城區衞健委「健康東城」微信公眾號7月26日消息,7月25日1名入境外交人員因醫療需要,到北京東城某醫療機構進行入院前例行核酸採樣,隨後轉運至附近某酒店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在房間未外出。醫療機構報告該入境外交人員檢測結果為陽性,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香港文匯網記者7月27日了解到,該入境外交人員曾入住的酒店目前仍封鎖,在8月1日前,酒店不接受顧客入住。

進入勵駿酒店的大門附近專門有一名男保安和一名女工作人員把守。(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帥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在北京勵駿酒店附近看到,酒店臨近東單北大街和金寶街的入口處,目前都已拉上警戒線,從金寶街進入酒店的大門附近專門有一名男保安和一名女工作人員把守,酒店樓下還停有一輛警車。記者在附近採訪時,恰有外賣小哥來送餐,不過被男保安截下。據男保安稱,酒店目前還有人住,裏面住客不能下樓,訂餐只能放在門口處,由酒店工作人員到外面來取然後轉送給住客。

「健康東城」微信公眾號稱,有關部門已經啟動應急處置預案,及時將感染者轉至定點醫院,並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和場所管控、採樣檢測及環境消殺等工作。

酒店周圍用警戒線隔離。(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帥 攝)

北京勵駿酒店位於東城區金寶街92號,有客房389間。一位勵駿酒店工作人員在社交平台透露,因為該入境外交人員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酒店所有住客400餘人都要進行集中隔離21天。記者7月27日打電話給酒店前台,前台的工作人員回覆稱在8月1日前酒店不接受顧客入住,對於具體原因未作解釋。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