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香港清新空氣藍圖2035》提出要開發智慧空氣質素監測系統,香港科技大學於2018年曾推出免費手機程式「PRAISE-HK」用以提供區內實時空氣污染風險評估。科大環境研究所近日表示,預計於年底推出升級版「PRAISE-HK 2」,程式可預測用家周邊兩米內的未來48小時空氣質素變化,有助市民及早作出準備。

科大環境研究所所長劉啟漢介紹說,即將推出的「PRAISE-HK 2」對空氣質素提供更詳盡的分析,並為用戶提供更多資訊,包括空氣質素路線建議、室內空氣質素資訊、分析空氣污染接觸紀錄,以及提供未來48小時的空氣變化等。有別于空氣監測站提供的廣泛地區內一般空氣質素資訊,劉啟漢指,程式會結合天氣、空氣污染指數、車流量等數據作出分析,將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的準確度收窄至2米,並每小時更新預測,讓市民準確掌握所在街道的空氣資訊。

科大年底將推升級版「PRAISE-HK 2」。(Fb圖片)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