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海外網報道,當地時間23日,菲律賓主權新聞網發表題為《請開放德特里克堡接受新冠病毒溯源調查》的文章。作者赫曼·勞瑞爾指出,美國在新冠病毒溯源問題上反覆炒作對華陰謀論,不負責任地將疫情政治化,應當開放疑點重重的德特里克堡面對溯源調查。

勞瑞爾表示,美國政府要求情報部門調查新冠病毒起源,至今已有近兩個月,但美方沒有任何能拿得出手的證據,還在炒作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不實消息。實際上,美國應該花些時間,解釋一下曾在該研究所工作的澳籍專家丹妮爾·安德森說的話。安德森表示,到2019年底,研究所內沒有中方或外籍人員感染新冠病毒。「在安德森和臭名昭著的美國情報部門之間,我們很容易想明白誰更可信。」文章寫道。

與此同時,中國以外的世界多地先後報告了更早的新冠病毒相關發現。文章指出,在意大利、西班牙、法國等地,均出現了早於預期的新冠病毒傳播蹤跡。甚至在2020年3月,時任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都曾承認,美國先前有一些流感死亡病例後來確診為新冠肺炎。

「中方與世衞組織專家組的聯合溯源調查明確指出,很有必要在全球範圍內展開相似溯源工作。」勞瑞爾稱,中國對外界開放武漢已經表明,中國沒有什麼可隱瞞的,而充滿疑點的美國德特里克堡應該首先接受調查。「關於德特里克堡諸多問題的報道、該基地在2019年8月因安全問題被關閉、美國之後出現的神秘電子煙肺炎,這些足以讓世衞組織對其發起調查了。」文章表示,「數百萬中國網民也已經聯合署名,要求世衞組織徹乍得特里克堡的病毒實驗室。」

文章指出,中國已經為全球抗疫做出很多貢獻,值得人們的肯定。中國對外提供數億劑新冠疫苗之時,是美國和其盟友繼續將疫情政治化,把矛頭轉向中國,逃避自身責任。「美國為了保住自己的主導地位,一再在事關人類福祉的大事上玩弄政治,這種行為必須停止。」文章呼籲,菲律賓應該加入致函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的55個國家,共同反對將溯源問題政治化。

勞瑞爾表示:「中國是最先強調由科學而不是政治來主導溯源調查的國家。但美國卻一再炒作針對中國的疫情陰謀論,對於自己國內可能存在的『疫情震中』毫不透明,也不審查,這本身就已經很可疑了。」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