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早前表示,當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時,期盼那時的香港能極大地改善住房問題,並將告別劏房及籠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5日)表示,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是2049年,在這時點前香港必須「告別劏房」。

陳茂波表示,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是2049年,在這時點前香港必須「告別劏房」。(政府新聞處)

陳茂波說,「解決劏房」的同時要破解住屋貴、住屋難、住屋細的問題。他指出,這背後存在兩大矛盾,分別是「收入的貧富懸殊」和「資產的貧富懸殊」,住屋是矛盾的關鍵原因,必須以更大的決心、更高的站位去重新審視土地房屋問題,不輕易放棄任何選項。

他續指,土地房屋困局必須破解,必須有實質性的進展,短中長期的供應必須增加,也要簡化制度上一些過於繁瑣的程序,並透過例如填海等方法,大刀闊斧增加長遠供應和建立土地儲備。

陳茂波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政府將在未來兩個月內公布《香港2030+》報告,估算本港未來20年的土地需求,並公布有清晰時間表的土地供應計劃。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