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南京市24日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7月23日0-24時,該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例(其中3例為輕型,9例為普通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例。截至目前,南京共有本土確診病例35例(其中14例輕型,21例普通型),共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8例。

據南京市衞健委副主任楊大鎖通報,該市23日新增16例感染者中,15例位於江寧區,1例位於溧水區,均為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和他們的密切接觸者。截至目前,35例確診病例均在南京市第二醫院湯山院區(南京市公共衞生醫療中心)治療,生命體徵平穩。定點醫院由市級專家駐點,省市專家組會診,中西醫協同,並及時予以心理疏導,全力加強患者醫療救治。18例無症狀感染者也在南京市第二醫院湯山院區集中隔離和醫學管理。

根據國家和江蘇省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精準防控工作要求,經疫情防控專家組評估,從2021年7月24日起,南京市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又進行了調整,江寧區新增3處中風險地區,為祿口街道銅山社區銅陵新村和陸綱社區翠屏城小區,以及湖熟街道莊上自然村。

江蘇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已經明確對7月10日至20日進出過南京祿口機場的蘇康碼黃碼的人員進行嚴格管理,原則上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條件不具備的地方,按規範嚴格實施居家健康監測,對所有黃碼人員一周內實施3次核酸檢測陰性者可以恢復綠碼,並視情解除健康管理措施。對於部分市民反映近期並未去過南京祿口機場,但蘇康碼顯示為黃碼,南京市委宣傳部一級調研員鮑雲海表示,正在抓緊研究,盡快回覆。

楊大鎖說,從2020年1月以來,南京市發現的所有確診患者,包括無症狀感染者都是收治在南京市第二醫院湯山院區。該院目前有床位928張,其中重症監護病房116張,負壓病房是57張。為了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患者的收治工作,增強收治儲備能力,根據國家、省相關的防控要求,已將該院區整體騰空,確保充分的床位等醫療資源。去年以來,該院收治的患者都是零死亡、零感染,包括醫務人員,醫務人員全部零感染。

目前,南京市共有43家醫療機構,13家疾控機構,還有20家第三方檢測機構具有核酸檢測的能力,1天的檢測能力能夠達到35萬份,如果按照混採的話能夠達到350萬份。目前,醫院和機構檢測能力已經超負荷運轉,對於個人申請的單管核酸檢測,當前出具結果時間有所延長,楊大鎖呼籲廣大市民,若非必要盡量不要前往醫院開具核酸檢測的證明。

針對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情況,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富寧宏表示,已經啟動每日監測。監測情況顯示,目前南京市商超貨源充足,豬肉、雞蛋、蔬菜、糧油、水產品等供應平穩,品格種豐富,價波動不大。從蔬菜供應來看,南京農副產品物流配送中心近3日蔬菜平均到貨量3700噸左右,與全年平均水平保持一致。同時,南京農副產品物流配送中心繼續與甘肅、河北、雲南、內蒙古等地高原夏菜和南京都市圈城市生產基地加大對接,擴大貨源組織渠道。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