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奧運推廣活動《「香港隊加油」Go Hong Kong Team》開幕典禮暨奧運同樂日昨日於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行。
●康文署昨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奧運直播區」啟動禮,有運動員及市民參與。 高俊威 攝
●現場市民齊為港隊打氣。
●一眾歌手參與,為活動獻聲。
●霍啟山亦有到場為港隊打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由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辦、啟鑰協辦及香港社區基金主要捐助的奧運推廣活動《「香港隊加油」Go Hong Kong Team》開幕典禮暨奧運同樂日昨晚於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張國義、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立法會馬逢國議員、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啟剛等擔任主持開幕禮,與現場市民一同迎接奧運盛事,支持香港運動員奪得佳績!

攝影:香港文匯報記者 北山彥

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心情興奮,可以跟市民聚首一堂迎奧運,一齊為香港運動員打氣,並稱香港隊破紀錄取得46張奧運入場券,證明香港有條件成為國際體育之都,政府會繼續支持體育及文化的發展。霍啟剛也高興能成功籌辦替香港隊加油的盛事,讓公眾以不同形式參與奧運,實現體育普及化,促進社會共融和帶出正能量,傳播全民運動的信息。

藝人用歌聲為運動員打氣

開幕禮直播東京奧運開幕實況之外,也邀請多位藝人包括胡鴻鈞、戴祖儀、曾樂彤及《聲夢》學員炎明熹等,透過歌聲傳遞正能量予身在日本的香港運動員。而運動員包括李嘉文、江忞懿、吳家樂、黃曉盈、李澤瑋、曾穎昭、黃瑋樂及李嘉維等也有現身為出戰奧運的運動員打氣!

市民讚康文署於體育館設直播區

另外,為讓市民感受熾熱奧運氣氛,康文署在18區指定體育館設置「奧運直播區」,並於昨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啟動禮,讓市民一起為香港運動員加油。市民賴太與10歲兒子一起參加啟動禮,兩人對於奧運終於開幕感到很興奮,如時間許可會在直播區觀賞,感受氣氛。

直播區未開放前已到場等候的丁先生認為,能與其他市民一起觀賞奧運賽事,為國家及香港運動員打氣,比在家中獨自收看電視,更能感受奧運氣氛,但若直播區的電視機大一點就更理想。

范小姐表示,政府提供地方讓市民一起觀賽的做法不錯,但因今年各電視台都會播放賽事,故多會與家人留在家中一起觀賞單車、劍擊等。今日起至8月8日,康文署轄下十八區指定體育館設置「奧運直播區」,由上午8時開放至晚上11時,讓市民到場收看奧運賽事和精華片段。

戴祖儀曾樂彤接受自己長大

戴祖儀與好友曾樂彤難得一起出席活動。提到同場有《聲夢傳奇》冠軍炎明熹,笑指她們不經不覺已成為前輩,祖儀與曾樂彤笑稱要接受自己長大,但仍要受前輩提攜,很羨慕一班聲夢學員的話題圍繞住讀書。祖儀說:「我都有意想報考事務律師牌,因為自己讀法律,但沒有考牌始終有個心結,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對家人也有個交代。」

炎明熹(Gigi)高興工作接踵而來,讓她有更多機會去累積經驗。有傳好友姚焯菲(Chantel)試鏡參與電影,問她會否覺得被Chantel爬頭,Gigi說:「不重要,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要做,是很順其自然的事。」Gigi稱如有機會也想嘗試演戲,閒時有多看電影、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