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動漫電玩節今日開鑼!除了大熱動漫《鬼滅之刃》、《咒術迴戰》等商品,今年展館主打5G電競,包括透過5G網絡運作的虛擬實境賽車。大公報記者現場實測,坐在灣仔會展中心展館的駕駛座,可以實時遙控遠在數碼港賽道上的賽車,較傳統賽車電玩的真實感及速度感大幅提升。參展商表示,透過5G技術,未來電玩產業將向輕便化發展,例如一部普通手機便可完美運行最新的PS5遊戲。

5G虛擬實境賽車玩家坐在會展內的駕駛座,可實時遙控遠在數碼港賽道上的賽車。(大公報記者賀仁攝)

實時遙控數碼港賽車

數碼港今年在場內展出上世紀70至80年代的遊戲主機,市民可看展品憶往年。但展區今年主打展出的是虛擬實境賽車,與傳統賽車有別的是,玩家在駕駛座駕駛的,是真實的遙控車,透過5G網絡實時反映出來的畫面。

大公報記者實測發現,這款遊戲最大特點是真實感覺,屏幕顯示真實賽道上的環境,不時看到在場邊的工作人員,甚有「進擊的巨人」視覺感。遙控車的大小與玩具車相若,時速可高達40公里,行走在微縮賽道上,在展館駕駛座上即使只開到10公里,已有電子遊戲中時速100公里的速度感。

電競方程式聯合創辦人戴景曦表示,希望5G網絡走入市民日常生活,現時已在不同學校推廣,教授小朋友創作自己的賽車,計劃未來舉辦賽事。

中國移動展攤推出「UGAME」平台,透過5G網絡將雲端化的遊戲畫面,實時展示到玩家的5G手機中,可以輕鬆玩到最新最勁的PS4、PS5遊戲。中國移動雲遊戲及虛擬實境團隊經理葉家俊表示,希望透過5G技術,讓電子遊戲輕便化,「無需遊戲主機,一部手機便可輕鬆遊玩史詩級製作」。

展場內也有大熱的遊戲電競賽事,包括FIFA21足球比賽、今年三月才在香港上架的《英雄聯盟:激鬥峽谷》手遊四強及總決賽。動漫方面,BANDAI展出今年最新高達劇場版「閃光的哈薩維」中,1/144的潘娜洛普透明版高達模型、透明綠Kitty渣古等限量貨品,還有將於今年底發售的GX-100超合金魂宇宙飛龍。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