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警方國安處今日(22日)拘捕5名「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骨幹成員,指他們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包括《羊村守衞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意圖煽動年幼孩童對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煽惑使用暴力及不守法。立法會議員、大律師容海恩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相關的繪本「掛羊頭,賣狗肉」,明顯煽動暴力、美化抗爭者行為,遮掩他們對社會犯下的嚴重罪行,荼毒兒童。

立法會議員、大律師容海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攝)

容海恩指出,「12逃犯」案中的疑犯,許多都在香港干犯嚴重罪行,此前乘坐「大飛」潛逃台灣,企圖逃避香港的刑責,是完全不可取的行為,亦不是負責任的公民所為,而「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卻用繪畫等手法,包裝美化這些違法行徑,顛倒黑白,令兒童誤以為這些人是「勇士和守衛者」,使他們產生暴力與仇恨的思想。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涉嫌串謀發布的三本煽動刊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容海恩強調,無論是家長還是學校,都希望有導人向善的課本成為教材,教育局和商經局都需要做好「把關人」的角色,認真審視市面上的書本及教材,不能讓這些充滿歪理「糖衣毒藥」的繪本或教材繼續誤導小朋友和年輕人。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