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學文憑試今日(21日)放榜,今年考獲7科5**佳績的7位狀元,分別是3男4女,來自6間學校,包括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拔萃女書院 、伊利沙伯中學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和英華書院。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首誕「超級狀元」趙爾納。(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攝)

7名狀元中,有1男2女在數學延伸部分都考獲5**,成為「超級狀元」,其中一名「超級狀元」是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男學生趙爾納,亦是學校在新高中學制以來首次出狀元。校方形容他文武雙全,既獲傑出學生獎項,也是跳舞、跳繩、朗誦、辯論能手。至於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一名女生,亦是「超級狀元」。

另外,拔萃女書院出2位女狀元,其中陳愷盈因數學延伸部分也獲得5**,總共有8個5**,成為三名16星「超級狀元」之一;李卓藍則得7個5**,是該校另一狀元。

港島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陳樂融亦考獲7科5**佳績,其餘2名男狀元,分別是來自英華書院的程朗,以及伊利沙伯中學的梁博賢。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