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最近與多位樂壇友人茶敘,看見他們臉上都掛着久違的笑容,亦感受到他們的愉快心情;近年黑暴的荒唐損人不利己的種種行徑,加上疫情等困境的氛圍下,生活的確挺折磨人的。

「大家都盼望着黑暗之後能見到黎明,電視台舉辦製作的音樂節目,或是歌唱比賽、藝員訓練班等等,也能為香港的演藝事業帶來點點曙光,姑勿論成績如何,更現實一點說至少有部分人『有工開,有飯食』吖﹗可能現在工作量比以前多,付出的努力和體力更多,但情緒上卻是『正能量』的思維增加了,大家更懂得珍惜目前的工作,少了抱怨。」

樂壇友人續說︰「像TVB的歌唱比賽節目的參賽者雖然年紀輕輕,不過他(她)們的唱功都以實力說話,引起不少思維正面的觀眾及香港市民的客觀評價,證明仍有很多很多的香港市民,對樂壇及新晉歌手頗有期盼,因為有參賽者的表現驚艷到觀眾了﹗若對他們再加以培訓,多些鼓勵,這批年輕人前途應是無可限量,最好為香港增添多幾位歌王歌后。」

有音樂導師表示,不知道年輕的歌手是否會繼續在歌唱道路上前行,但相信當他們在某年某月回首時,會發現每次的舞台經歷和經驗是以後花多少錢都買不到的︰「有年輕歌手說希望自己在樂壇能像偶像般名成利就,而我只會跟他們說,不必仰望別人,先走好自己腳下的路﹗是舞台抑或是事業戰場,也別拿自己的『尺』去『量』別人,雖然人生價值觀不同,但是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也是自然定律啊﹗所以要放下雜念才能一路前行。」

能對自己喜愛的工作和事業有抱負的年輕人,應予他們支持及點讚,那些於「瘋語」中抱緊「歪理」的一群,只能說句︰「由他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