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首個周日,高雄市彌陀漁港「海岸光廊」出現旅遊人潮,攤販搶商機違規擺攤。 網上圖片

民進黨民代王定宇日前在臉書引述台防務安全研究機構與「資訊工業策進會」(下稱「資策會」,台經濟部門成立的一個財團法人機構)的報告並聲稱,島內網絡論壇PTT不僅布滿台北市長柯文哲網軍,還有許多所謂大陸對台的「認知作戰」。被點名的47個賬號中,一位名為YU0121的網民18日在PTT回應稱,過去他是深綠支持者,近來因質疑台產疫苗,就被打成「對岸同路人」,不勝唏噓。民眾黨民代也批評稱,將批評「政府」的都一律打成「中共陰謀」已越來越失效,反而是綠營的認知作戰。

報道稱,台防務安全研究機構與「資策會」聯合出版了《激化情緒對立的口水戰:PTT八卦版COVID-19疫情輿論分析》報告,內容提到這次研究共篩選出47個PTT活躍賬號,聲稱其立場與大陸對台政治宣傳立場高度相符,包括讚揚大陸防疫措施、抨擊台產疫苗等。報告還稱,有些PTT賬號發言提及疫苗乞丐、質疑台產疫苗等等,這些是蓄意為之,刻意攻擊台灣防疫政策。

被點名的網民YU0121,18日上午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我也上榜了,真是與有榮焉,自己參與了台產疫苗受試,但因為媒體和『政府』的大內宣,與自己實際參與有所出入,因此發了不少質疑台產疫苗的文章。看看幾個同樣被點名的ID,都是老網民了,而且也曾是深綠,想不到也被認定是『中共同路人』,不勝唏噓。」

「買不到足夠疫苗還不准人批評」

另一位被點名的網民Derekhsu也在PTT八卦版發文回應「我竟然也被當成對岸同路人了,看了一下這份研究報告,實在笑死,這種碩士等級的報告,裏面研究使用了『COVID-19字典』,但沒有任何說明是怎麼挑出來的,報告的一些基本功沒做,剩下的只有看圖說故事。」

Derekhsu稱,而且包括入境驗3次、屏東封村普篩打疫苗,這些都是大陸做過的,說台灣抄大陸防疫措施,哪裏不對?Derekhsu稱,這份報告是在「幫忙帶風向」,報告的作者根本是半桶水,而且懶得很。

有網友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諷刺,「『政府』買不到足夠疫苗還不准人批評!」「好笑了!自己的蟑螂窩要自己掀翻了嗎?」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