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辛執導的《奪冠》聚焦中國女排的熱血故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由於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典禮未能舉行,昨日改為在網上公布得獎結果。陳可辛執導的《奪冠》成為年度大贏家,掃下4獎,包括「最佳電影」,已故導演陳木勝獲大會頒發「榮譽大獎」。

陳可辛執導的《奪冠》除了贏得「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鞏俐亦贏得「最佳女主角」,白浪當選「最佳新演員」,成績美滿。去年11月,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典禮中,《奪冠》亦獲得最佳故事片、最佳攝影、最佳編劇三項大獎。

憑藉《好好拍電影》獲得「新晉導演」獎的文念中表示:「感謝香港電影導演會頒呢個獎,首先要多謝許鞍華導演當年一口答應,同埋不厭其煩畀我和團隊跟拍了多年,去講述一個香港電影人的成長和努力嘅故事,使我願望成真!我要多謝我嘅製作團隊成員潘蘇晨和姜文潔,還有監製廖婉紅和所有入場支持呢部電影的朋友。」

香港電影導演會頒授榮譽大獎給陳木勝導演,英皇電影表示:「感謝香港電影導演會頒授榮譽大獎予陳木勝導演,多年來陳導演對電影界貢獻良多,傾心、傾力、傾情,竭力為《怒火》耗盡心血,香港動作片一代巨匠,佢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