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何德花報道)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今天(1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這是中國第二次承辦世界遺產大會,也是中國在世界遺產保護領域承辦的最高規格的國際會議。香港文化界知名人士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主席馬浩文,K11集團及K11 Craft & Guild Foundation 創辦人鄭志剛博士,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以及香港演藝界明星菊梓喬等,為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在福州舉辦發來祝賀,並期待通過舉辦世界遺產大會,加強國人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認識、認同及傳承;也希望藉助香港這一中西文化的交匯點,加強中外文明交流互鑒,創新推廣。

閩籍郷賢也紛紛表示祝賀。其中,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全國政協常委、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榮譽委員施子清,中銀國際副董事長、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等,為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在福州召開發來祝賀,為大會在家鄉舉辦而感自豪。同時希望藉此向世界更好地展示福建福州文化的獨特魅力,吸引世界各地的朋友到福州參觀交流;也期待有更多人共同關注保護中國優秀文化、自然遺產。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