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實習記者 葉心弦)第31屆香港書展於14日正式開幕,展期共7日至下周二(20日)。由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的「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今日(15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出席活動並發表講話。活動持續2日,來自全港500多名中小學師生參加。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出席活動並發表講話。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一直致力於推動閱讀,重視價值觀教育。政府亦一直提供資源去推動閱讀,例如提供推廣閱讀津貼和幼稚園推廣閱讀津貼,讓老師可以靈活購買和運用各類型圖書和電子書,並開辦校本閱讀計劃。關於其他推廣閱讀行動,楊潤雄補充,去年7月開始,教育局免費讓中小學使用香港教育城;最近亦有印製《童書·童年》閱讀單張,為小學生推薦優質童書。楊潤雄還希望學生能培養良好閱讀習慣,透過閱讀能學會「尊重、包容、虛心」等價值觀。

「悅讀」分享會開始之前,主辦方為每一位同學提供150港元作為購書津貼,可在書展裏任意購買書籍。佛教沈香林紀念中學的同學沈煥庭向記者介紹所買書籍,一本是用來學習英文的小說,另外一本是西方歷史書,他補充說,學校現在只有教中史,但自己對西方歷史非常感興趣,所以就想通過課外書去自學。佛教沈香林紀念中學關子妍由於她暑假報讀了韓文課程,所以今次書展除中英文書外,還買了韓文書。

籌委會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秘書長李志峰、籌委會副主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梁俊傑、著名騎行者賴都(阿毛)出席並發表講話。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