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為了豐富在南沙發展的港澳青年住宿選擇,南沙區在此前人才公寓的基礎上,再有針對性向特定港澳青年提供住宿服務。15日,位於南沙區中鐵建環球中心8號樓的「港澳新青寓」揭牌,提供22套房源,面積介乎28.98—51.76 平方米。公寓分為長租和短租,長租公寓價格28元/平方米/月,僅為同地段物業市場價格的一半左右;短租公寓只需165元/套/天,亦低於同等條件的公寓或酒店。

圖為新啟用的港澳新青寓。(香港文匯網記者敖敏輝攝)

記者了解到,「港澳新青寓」所在的中鐵環球中心區位優勢極佳,其位於南沙區政府西側,距離廣州地鐵4號線蕉門站約500米,周邊有體育公園、體育館、萬達廣場等文體、商業設施。

據介紹,長租公寓主要面向來南沙區就業、創業的港澳青年,租賃期限為1個月及以上,提供「省心套餐」服務,房間家私齊全,配有空調、電視、洗衣機、冰箱、電磁爐等,並享受高速網絡、物業服務及健身房、公共廚房、閱覽室、樂活互動空間等配套服務。短租公寓面向在南沙短暫停留、面試或考察的港澳青年,租賃期限為1個月以內,提供「貼心套餐」服務,入住港澳青年享受一站式酒店式公寓服務,可直接拎包入住。

圖為公寓套間內部。(香港文匯網記者敖敏輝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港澳新青寓從南沙所呈現的樹綠、天藍、海藍的宜居景象提煉出設計風格切入點,打造「林野間」、「星辰間」和「碧海間」共3款主題風格房間,為不同階段來南沙的工作學習的港澳青年提供良好的居住體驗。

未來,南沙將繼續建設更多的「港澳新青寓」,除當天首批啟用的22套公寓外,正推動二期和三期項目建設。屆時,將以整棟樓打造「港澳新青寓」,提供數量更多、選擇更為豐富的公寓。

「環境很贊,地段很棒,配套很全,價格很好!」談及「拎包即可入住」的港澳新青寓,當天領取鑰匙的香港青年孫弘睿對此讚不絕口,他在南沙工作生活多年,十分看好南沙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前景,「港澳新青寓可以讓更多港澳青年找到『家』一樣的感覺,也能認識更多有志於投身南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公寓大樓內整潔、乾淨,環境溫馨。(香港文匯網記者敖敏輝攝)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