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與女兒梓希。 作者供圖

少爺兵

好友唐麗球(波波)生日,筆者與幾位朋友為她慶生也要排到「第六輪」,因波波的朋友眾多,大家都要排隊;當晚波波一件白色襯衫配搭黑色短褲,時尚又潮,沿途往食飯地方,回頭率極高,不少人認出她呢﹗

波波今年收到最開心的生日禮物,莫過於是女兒吳梓希7月中旬將從加拿大返港︰「梓希要趕返港,另一原因是家中的一隻6歲大的貓兒病倒,患了急性腎衰竭,每日我和工人姐姐都要合力為牠注射皮下水作治療,雖然獸醫指貓兒的健康狀況並不樂觀,然而梓希還是希望盡快回來跟貓兒見面。」波波指女兒一直要求能飼養寵物,並保證會全力照顧好牠,所以在梓希升讀初中一時,一家人到愛護動物協會領養了一隻小花貓,梓希更教會了貓兒要「畀手手」的技能,才可以吃東西。

亦有不少飼養貓狗的人士,甘心自稱為「剷屎官」,疼愛牠們一生。

「星二代」通常都會被人追問是否有意投身娛樂圈呀﹗?波波表示他們一家三口從來沒有討論過這問題,事關女兒的性格比較內斂害羞,更無表演慾,但梓希卻頗為樂意助人,見到老人家或孕婦她會主動讓座,或者見有老人家辛苦推着車仔,馬上會上前幫忙︰「我和老公亦不會強硬將主見灌輸予梓希,只會將事情以舉一反三的分析方式跟她討論,由她自行去思考判斷,有謂︰『觀念正,終身正﹗』未來的人生路上,梓希是很明白自己責任自己扛的道理。」

波波坦言曾經上過心理學課程,理解到時下年輕人的一些心態,就是不論母子情或母女情也好,在合情合理的情況下多融合他們的思維和愛好,這種相處模式也是為人父母的一種身教言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