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公布了奧運名單。(新華社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周一(5日)晚上,中國排協官方公布了中國女排的東京奧運會十二人名單,主力朱婷、張常寧、袁心玥順利入選。

朱婷、張常寧、李盈瑩在東京奧運將扮演主攻線上的「鐵三角」,朱婷擁有世界級的扣殺能力,加上張常寧在早前世界女排聯賽獨擔大旗一段時間演出神勇,試過單場攻入三十七分,表現不容忽視。同時,張常寧可兼任接應,令郎平教練調動時更加靈活。

副攻位置上,顏妮、袁心玥兩位主力球員入選,替補選擇上,郎平在王媛媛和楊涵玉之間選擇了前者。接應位置龔翔宇是主力位置,老將劉晏含是替補。二傳手是可以信賴的丁霞及姚迪,王夢潔則擔任自由人。

今次東京奧運,中國女排被編入B組,同組對手有美國、俄羅斯、意大利、阿根廷及土耳其,首場比賽是七月廿六日下午對土耳其,中美大戰是七月廿八日早上舉行。每組將有四隊晉級決出八強,決賽及季軍戰都在8月8日上演。

中國女排名單如下:

主攻:朱婷(隊長)、張常寧、李盈瑩、劉曉彤

副攻:顏妮、袁心玥、王媛媛

接應:龔翔宇、劉晏含

二傳:丁霞、姚迪

自由人:王夢潔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