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報道:「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新界北辦事處」昨日(4日)舉行揭牌儀式。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黎寶忠副部長、中聯辦新界工作部李功勛副部長、立法會議員陳克勤、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新社聯北區地委主席溫和輝、民建聯元朗支部主席呂堅、民建聯北區支部主席姚銘等人出席活動。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蔡敏在致辭時提到,適逢中共建黨百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在香港各區都分別設置辦事處,再分別設立各個小區,以總會、各屬會為條,以各個小區及義工小組長為塊,總會各級領導、骨幹、義工,以及會員明確自己所處地區,各司其職,發揮社團優勢,服務地區工作。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新界北辦事處」昨日(4日)舉行揭牌儀式。(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新界北辦事處」是其中一個辦事處,下設元朗區(西北部)地委會和北區地委會。辦事處屬下共有40個小區,每個小區設一名小區區長,目前組織健全,人員配齊,已經開展工作。他希望組織帶領區會員,發揚愛國、愛港、愛鄉、愛會的精神,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立法會議員陳克勤今日(5日)表示,自己雖然並非海南人,卻與海南頗有淵源,在活動中見到很多新老朋友。他提及,一直以來與多位來自海南的地區人士合作服務北區,在疫情期間亦收到很多來自海南街坊捐贈的防疫抗疫物資。「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新界北辦事處」的成立,相信將有助於加強在北區的服務,形容是「居民之福」,亦是民建聯在北區工作上的好夥伴。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對獲邀參加昨日活動深感榮幸,亦很欣喜見到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對投入新界北的地區發展工作的決心,服務當地街坊市民。新界北區是香港未來的重點發展區,包括打鼓嶺——坪輋新發展區將會有20萬人居住,而新田——落馬洲區域亦將有8萬人居住。在河套區港深創科園將創造大量就業機會。由此可見,在新界北區亟需更多元化的地區服務,照顧當區的街坊和市民的需要。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