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7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央視新聞7月3日發表題為《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評論文章指出,全黨同志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囑託,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乾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為實現民族復興偉業凝聚起所向披靡的磅礴力量,在踐行初心使命中創造新的偉大榮光。以下為全文:

「全體中國共產黨員!黨中央號召你們,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乾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黨同志發出偉大號召。在建黨百年的莊嚴時刻,習近平總書記發出的這一動員令,必將激勵全體共產黨員勇挑重擔、一往無前,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奮鬥目標邁進,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負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一百年來,我們黨經萬裏長征浴血重生,歷十四年抗戰發展壯大,於民族解放的道路上前進,自興國富國的挑戰中奮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面對生死抉擇義無反顧,堅定信念前赴後繼,胸懷人民百折不撓,在不懈奮鬥中創造了燦爛輝煌。尤其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心懷「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情懷,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帶領全國人民打贏脫貧攻堅戰,兌現「一個都不能少」的莊嚴承諾,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寫下了彪炳史冊的光輝篇章。中國人民意氣風發地向着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

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興業路到復興路,中國共產黨人從沒有忘記來時的路,從沒有忘記為什麼出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這是永不磨滅的百年初心,也是強黨興國的根本所在。全黨同志要始終堅持以初心聚民心,以使命匯眾力,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勇立潮頭,開拓進取,以實幹成就夢想,用奮鬥鑄就偉業;要始終踐行黨的宗旨,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讓改革成果惠及全民。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征途漫漫,惟有奮鬥。當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相互交織、相互激蕩。越是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我們越要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始終保持革命者的大無畏奮鬥精神。在披荊斬棘,走過了萬水千山後,我們還要繼續奮鬥,勇往直前,在新征程上乘風破浪、行穩致遠。

百年天地闊,逐夢再啟航。全黨同志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囑託,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乾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為實現民族復興偉業凝聚起所向披靡的磅礴力量,在踐行初心使命中創造新的偉大榮光。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