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及香港回歸24周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與逾10個青年團體由上月26日起舉辦「薪火相傳」接力跑,數百名青年、學生從灣仔會展中心起步,途經金紫荊廣場、尖沙咀星光大道等多個香港主要標誌性景點。接力跑今日(7月1日)來到尾聲,一眾青年、學生由中環摩天輪跑到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並舉行匯聚禮。

數十名青年、學生跑手今早身穿「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標誌的跑衣,手舉火炬和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標語,精神抖擻地在中環海濱接力跑,沿途得到不少愛國愛港的市民鼓掌支持。

「薪火相傳」接力跑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辦、孔教學院合辦,以及多個青年團體包括菁英會、香港青年聯會、中國香港新興運動協會、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青年民建聯、新界青年聯會、華菁會、香港青年會、工聯會青委、新民黨、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自由黨、香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文舞匯、香江情中國心協辦。由上月26日至今日,參加接力跑的跑手共逾200名。

除了接力跑,「薪火相傳」活動還加入了海、空元素,在海上方面,多架無人船於水上,乘風踏浪,排列出各式各樣的矩陣祝賀建黨一百年;天空方面,1,100架無人機透過炫酷奪目的飛行表演慶祝回歸之喜,據悉1,100這個數目別具意義,是由100乘以11得出,當中100代表建黨百年,11則代表港澳特區加上廣東9個城市所組成的粤港澳大灣區。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