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和,今日(28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醫管局公布,截至今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有1名新冠確診病人(個案編號11859)出院,至今共有11626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

居於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的17歲少女的母親康復出院。資料圖片

翻查資料,該名出院的確診病人為居於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的17歲少女的母親,該名17歲少女已提前一日出院。該名17歲少女為本港首宗感染變種新冠病毒N501Y Alpha的個案,就讀於天水圍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該名17歲少女的姐姐此前亦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6月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該名17歲少女染疫源頭至今未明。

現時共有47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1間公立醫院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醫,其中一人(個案編號6794)情況危殆,一人(個案編號9907)情況嚴重,其餘45人情況穩定。資料顯示,危殆病人為一名77歲男子,他於去年11月30日發病,12月5日確診,為本地個案。情況嚴重病人為一名82歲男子,他住在油尖旺上海街678號,今年1月16日發病,1月22日確診,為本地個案。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