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趙一存、凱雷上海報道)為慶祝建黨百年,主題為「歷史偉業 百年風華」的書畫展(嘉興展)19日在浙江嘉興開幕。據黃埔軍校同學會副會長陳知庶介紹,此次書畫展匯集平均年齡逾90歲黃埔同學的作品近20幅,並包括港澳在內的海內外黃埔親屬、黃埔同學會機關幹部100餘幅作品,藝術地展現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並深切地表達對中國共產黨的無限熱愛以及對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的美好憧憬。

「中國共產黨與黃埔軍校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陳知庶在致辭時表示,黃埔軍校是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產物,為中國共產黨培養了大批軍事、政治人才,其鑄就的愛國革命的黃埔精神,始終激勵着愛國的黃埔軍人,為國家的獨立統一和民族振興而奮鬥。

「歷史偉業  百年風華」書畫展19日開幕。(記者凱雷攝)

據了解,此次展覽由黃埔軍校同學會、浙江省黃埔軍校同學會主辦、嘉興市委統戰部、嘉興馬家浜文化博物館協辦。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副會長陳知庶出席開幕式。浙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曉峰、浙江省嘉興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張仁貴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孫凌雁主持開幕式。參加開幕式的還有出席第十四屆黃埔論壇的嘉賓,黃埔親屬代表徐小岩中將、於本城少將、陳正烈少將,黃埔軍校同學會理事李靄君、許進,以及專家學者、港澳黃埔組織及親屬代表、常駐大陸台胞代表、各地黃埔軍校同學會代表等逾百人。

書畫展期間,與會嘉賓還參觀了南湖革命紀念館,瞻仰了中國共產黨夢想起航的地方——紅船。

在陳賡大將之子陳知庶將軍書法作品前,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孫凌雁與陳知庶留影。(記者凱雷攝)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