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根據香港國安法拘捕《蘋果日報》及壹傳媒5名高層,美國政府竟然作出「譴責」,更要求香港警方立即放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時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沒有法外特權。美國政府迫不及待干預香港執法、 要求立即釋放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疑犯,更加證明《蘋果日報》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更加證明美國的插手干預別有用心,嚴重損害香港的法治穩定。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極度嚴重,任何人都不應參與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蘋果日報》的員工必須看清事實、遵守法律,迅速與《蘋果日報》切割,以免付上沉重代價、後悔莫及。

《蘋果日報》的老闆黎智英是美國的「棋子」,早已是公開的秘密。美國透過操控黎智英、《蘋果日報》及壹傳媒,多年來打着新聞報道的旗號,肆無忌憚煽動、鼓吹「港獨」,散播仇警反中思潮,甚至策動具有「顏色革命」本質的修例風波,美國和黎智英、《蘋果日報》及壹傳媒相互勾連、興風作浪,企圖把香港變成顛覆內地的橋頭堡。如今,黎智英及《蘋果日報》、壹傳媒核心管理層被捕,《蘋果日報》的資產被凍結,美國政府按捺不住要求香港警方放人,替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疑犯撐腰,充分暴露美國就是黎智英、《蘋果日報》的幕後老闆。

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沒有法外特權,任何機構都不是法外之地,包括新聞自由在內的任何權利自由都不能突破國家安全的底線。香港警方依法查處《蘋果日報》的反中亂港惡行,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作出客觀公正的處理,美國沒有任何權力說三道四、指手畫腳。

黎智英、《蘋果日報》高層將《蘋果日報》作為煽暴縱「獨」的文宣工具,為了配合外部勢力搞亂香港、阻止中國崛起,《蘋果日報》公然刊登「違法達義」的言論,赤裸裸鼓吹「真攬炒」,企圖顛覆國家;《蘋果日報》在修例風波中將暴徒形容為「義士」「勇士」,煽動以違法暴力追求所謂崇高理想,其後果是犧牲年輕人,摧毀香港的未來。更可惡的是,美國政客竟然把香港的暴亂形容為「美麗的風景線」,為暴亂火上澆油,煽惑部分年輕人是非不分、黑白顛倒,變本加厲地衝擊法治、損害國家安全。

《蘋果日報》勾連外部勢力、乞求外國制裁中央和特區政府,站在國家和香港的對立面,無所不用其極反中亂港,多行不義必自斃,最終逃不過被法治制裁、遭歷史淘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日前指出,從事任何工作者都必須守法,包括香港國安法。警方國安處是次所拘捕的涉案者,是利用新聞工作做一個「工具」,通過實體報紙或網上報道去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李家超指出,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是極度嚴重的罪行,部分罪行可判終身監禁,並警告任何人都不應與危害國家安全的罪犯同流合污,而應與對方切割,否則會付上沉重代價,後悔莫及。《蘋果日報》的新聞工作者、員工應堅守法治,知所進退,勿挑戰國家安全的法律底線,盡快、徹底與《蘋果日報》割席。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