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18日上午在社交媒體上連發五貼文,痛斥《蘋果日報》及諸高層屢屢挑戰國安法底線,罪有應得。梁振英表示,要求外國制裁自己國家的人是民族敗類,販賣腥色羶的人是新聞敗類,為五斗米折腰的人是斯文敗類。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梁振英在文中嘲諷蘋果日報同夥「兄弟爬山? 田雞過河!」,指黎智英用人,無論是編採人員或專欄作者,出手驚人地闊綽,行內人盡皆知。一眾人等落得今日如此田地,如果和黎智英講心,志同道合,那也罷了。如果只是和黎智英講金,值得嗎?今後的律師費和安家費,是黎智英出? 612基金出?還是自己出?

梁振英指出,今日的蘋果日報看似很正常,四大張馬經,一大張波經,中國的成就繼續不放在眼內,神舟十二號創舉放在A20版,連圖片一共7吋乘4吋。最正常的是一版十二欄的專欄作者,沒有開天窗,沒有為蘋果伸寃,總之識得睇路,當昨天的事沒有發生過。最不正常的是四大版的娛樂版:一眾娛樂圈女性一反常態,穿得密密實實。看來娛樂版的員工已經走得七七八八。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