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主任在「6·12」主題論壇演講中指出,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就是維護香港的光明前途和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中國共產黨,始終把香港市民的福祉放在心上。從新中國建立至今,中央數十年如一日,風雨不改挺港惠民,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港人安居樂業的最堅強後盾;相反,反中亂港勢力巧言令色,打着「捍衛香港高度自治、維護港人權益」的旗號,肆無忌憚拉布攬炒,破壞香港發展和與內地互利合作,所作所為與港人利益背道而馳。是誰真正關心港人福祉?是誰言行一致為港人謀幸福?相信廣大香港市民非常清楚:「當然是中國共產黨!」

建國初期,國家百廢待興,面對重重困難,內地很多同胞連溫飽問題都未解決,但中央仍投巨資興建東深供水工程,開通「三趟快車」,為香港提供了物美價廉、供應穩定的生活必需品,令香港的通脹和勞動成本遠低於西方,為香港經濟騰飛、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提供重要條件;內地實行改革開放,國家經濟飛速發展,更為香港帶來黃金機遇,推動香港華麗變身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取得令世人艷羨的經濟奇跡。

回歸之後,中央進一步鞏固香港的獨特優勢。從推出內地居民赴港個人遊、出台CEPA、支持香港發展成為最重要的人民幣離岸中心,到近期的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實施「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建設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具體到允許內地科研資金過河,持續推出便利港人在內地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的政策措施,港人享受與內地同胞同等待遇的範圍越來越廣。

每當香港遭遇大風大浪,不論是兩次金融危機,還是兩次世紀疫情,中央總是雪中送炭,為港人遮風擋雨。在此次抗擊新冠疫情,中央傾力挺港護港,港人感受更深。即使在疫情初期,內地防疫物資相當緊缺的情況下,中央依然毫無保留支持香港抗疫,保障口罩、防護服供應,派出支援隊協助香港檢測、援建檢疫設施,到如今提供疫苗,大大提升香港的抗疫能力,切實保障港人的健康安全。

中國共產黨一以貫之為港人謀福祉,相比之下,香港的反對派、攬炒派,口口聲聲叫囂「捍衛本土利益」「守護香港」,實際上卻拿港人利益作政爭籌碼,為謀取一黨一己之私利,一再騎劫、犧牲香港人利益。

相信香港人都不會忘記,多年以來,攬炒派政棍不擇手段阻撓各項有利香港經濟民生發展的政策,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東大嶼都會等重大項目,均遭到拉布、司法覆核拖延,阻撓土地房屋等深層次矛盾的解決;重大工程因拉布而延誤已成為常態,造成工程造價超支數以億計,阻礙建造業正常運作,影響從業者生計;創科局因拉布而耗費了3年時間才成立,文化局更胎死腹中,嚴重窒礙香港與時俱進,削弱香港競爭力;最離譜的是,連長者生活津貼、延長法定產假等與政治毫無關係的惠民措施,都淪為拉布的對象。攬炒派政棍眼中只有政爭利益盤算,何曾有絲毫關顧市民疾苦?

至於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蓮塘香園圍口岸以及港深河套合作區等涉及兩地合作的跨境項目,攬炒派政棍更千方百計干擾阻礙,散播各種陰謀論煽動抗拒合作的情緒,令香港空轉內耗,坐困愁城,港人皆成受害者。

香港是彈丸之地,天然資源匱乏,香港的發展從來都離不開祖國內地的支撐,如今國家高度開放、發展日新月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是香港發展的大勢所趨。2017年6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香港機場後發表講話,一句「香港發展一直牽動我的心」,溫暖全港市民,充分展示中央心繫香港、心繫港人的濃濃情意。中央持之以恒惠港挺港,讓港人感受到無比溫暖;攬炒派政棍損港禍民,自私冷血暴露無遺。港人一定明白,秉持以人民為中心根本理念的中國共產黨,是港人福祉的真正維護者。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