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透露打完第一針疫苗後,感覺良好。
●左起:霍啟剛、謝曉瑩及高潤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汪明荃(阿姐)於端午節前夕(13日)在老公羅家英陪同下,打了第一針「科興」疫苗,昨日阿姐精神奕奕出席新編粵劇《重生趙飛燕》(網絡互動版)首映禮,以支持主辦人謝曉瑩和高潤鴻在粵劇界的新突破,到場嘉賓尚有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藝術發展局戲曲組副主席霍啟剛、尹光夫婦、「環星」老闆張國林等。

阿姐透露打完第一針疫苗後,感覺良好,也沒絲毫痛楚感,說到她緊握着家英哥的手,狀甚緊張,她解釋:「其實不痛,只是我本身好怕打針同抽血,原本同家英哥一齊接種,可是當日他檢測糖尿指數偏高,需控制好血糖指數後先適宜打針,所以要調節飲食,已經叫他戒口,不過愈提佢愈想食,不大聽話。」而阿姐接種完第一針後,身體上完全沒有異樣,她說:「我每年都有打流感針,應該類似,沒有不舒服,28日後會再打第二針。」

對於首個網絡版粵劇,阿姐以八和主席身份為首映禮擔任主禮嘉賓,她希望作品能起帶動作用,為粵劇開闢更多可行的發展路線和方向,並指該劇是參考流行網絡「角色扮演」遊戲,觀眾可以從主角角度選擇結局,並在圓玄學院實景拍攝,對粵劇界是新嘗試,問到阿姐會否嘗試做網絡版粵劇,她謂:「要先看看效果,之前看過內地製作的《白蛇傳》就相當不錯,相信也是未來趨勢,總要走出新路向,自己主演的《楊枝露滴牡丹開》相信很適合做網絡版。」

擔任主角的謝曉瑩透露:「今次獲得藝術發展局贊助,投資了6位數製作費,嚴重超支,整個籌備過程約半年,共用了兩晚通宵拍攝,稍後的網上版會更加長。」監製及音樂設計的高潤鴻專責音樂編排同設計,他希望粵劇界可以「潮少少」,打入年輕人市場,認同本地文化。

另外,張國林被問到兒子張子丰與陳瀅的緋聞,他表示就傳聞有問過兒子,但兒子否認戀情,只說是炒作新聞,他指知道陳瀅是誰,因見過兒子帶同對方和一班朋友上公司,也曾在何雁詩的專輯發布會上見過,印象中的陳瀅是乖女一名,但以他所了解,目前兒子是單身,(鼓勵他追求陳瀅?)這方面不給意見,順其自然,(適合做新抱嗎?)「我無問題,一切隨兒子的選擇和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