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南非監管機構13日宣布,南非將不會分發使用一家美國工廠生產的數百萬劑「問題疫苗」,正與疫苗供應商強生公司商量換貨。

南非衞生產品監管局發表聲明說,該機構評估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提供的數據後,決定不發放強生公司交付的可能存在原料污染問題的新冠疫苗。南非衞生部官員說,這一決定涉及200萬劑強生疫苗,它們目前儲存在南非最大藥企愛施健公司的一座實驗室內,南非政府正與美國強生公司商量退換這批疫苗。

美國強生新冠疫苗(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1日通報,美國新興生物科技公司旗下一家工廠所產多批強生新冠疫苗「不適合使用」。這家工廠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先前同時生產兩款新冠疫苗,一款是強生疫苗,另一款是阿斯利康疫苗。

涉事工廠先前出現諸多問題,包括搞混強生疫苗與阿斯利康疫苗的原料成分、衞生不達標、生產流程不規範等,4月遭藥管局勒令停產。

美國《紐約時報》等媒體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藥管局要求強生公司「必須廢棄」大約6000萬劑問題疫苗。

歐洲藥品管理局1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巴爾的摩工廠出現原料污染問題前後,強生公司向歐洲交付了一批疫苗。作為預防措施,歐洲藥管局不推薦在歐洲使用這批疫苗。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