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真有才。最近在看到網上一個帖子,笑中有淚:

現在台灣人都懷念阿扁,

阿扁只要我的錢,

小英卻要我的命。

走了一個謀財的,

來了一個害命的。

錢丟了可以再賺,命丟了永遠回不來。台灣領導人蔡英文貫徹始終跟着她美國師傅特朗普的路,政治掛帥,哪管人民死活,結果,好端端明明祖國大山倚靠的台灣,偏要淪落做國際乞丐,要別國施捨疫苗。

有一種衰叫「自己攞嚟衰」,擺在眼前的內地疫苗不要,郭台銘等企業的主動捐贈也不要,偏偏人家日本丟出來不要且快過期疫苗她躬身搶着要。

政治真的會讓人壞腦,全球只有一個地方政府想盡辦法阻止市民打疫苗,那就是台灣;全球也只有一個地方的市民有得打都不願打,那就是香港。兩地類同之處,都是中了西方政治毒。

這幾天,台灣機場擠滿離開台灣的人。長榮航空本來一星期有三班飛美國,現改成一周七班,天天都飛。商務艙來回機票約六萬港元,一早賣光,經濟艙來回都要一萬五(折合港元),也售罄,訂位已訂到六月底。

原來,洛杉磯由四月十五日開始,讓所有能合法入境美國的人打疫苗,哪管你是不是美國人。所以,墨西哥、越南、泰國、台灣等地的有錢人,如果在當地打不到疫苗,都爭相跑到美國打。

美國不會做無利生意,由於大部分疫苗兩針中間要隔三星期,於是,打針者就會留下觀光、消費,為洛杉磯帶來收益,重建疫後經濟。這是洛杉磯市長的生意頭腦,當然重點是他們疫苗充足。

至於飛往內地打疫苗的台灣人也不少,上海自四月十九日起,只要上網預約,台灣居民就可以到上海免費打疫苗。敗政下,大家都對台灣政府絕望,紛紛用腳投票,選擇自救。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