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5月22日,在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舉辦的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遭遇極端天氣,局地出現冰雹、凍雨、大風災害性天氣,參賽人員出現身體不適、失溫等情況,導致21人遇難,其中包括多名國內越野跑的頂尖選手。甘肅省今日(11日)召開發布會,公布白銀市景泰縣「5.22」公共安全責任事件追責問責情況,27名公職人員被追責問責,白銀市委書記被給予政務警告。景泰縣委原書記李作璧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因其在事發後已死亡,不再給予處分。

經報甘肅省委批准,追責組對事件中違紀、職務違法、涉嫌職務犯罪的27名公職人員嚴肅追責問責,其中包括5名省管幹部和22名非省管幹部。白銀市委、市政府作為賽事主辦單位,追責組對白銀市委書記蘇君給予政務警告處分;對白銀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旭晨給予政務記過處分;對白銀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高雲翔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圖為5月23日,救援人員徒步進入甘肅景泰馬拉松事故事發區域搜救失聯人員。(新華社資料圖片)

景泰縣委、縣政府、白銀市體育局作為賽事承辦單位,白銀市政協原副主席、景泰縣委原書記李作璧對事件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因李作璧在事件發生後已死亡,對其違紀問題作出書面結論,不再給予處分。追責組對景泰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文玲予以免職,並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景泰縣委副書記周楊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景泰縣政府副縣長張文慧給予政務記大過處分;對白銀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全傑給予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對白銀市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萬應聰給予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

據了解,截至6月4日,21名遇難者遺體全部得到妥善安置,8名受傷人員中7名已於5月25日前出院,1名重傷人員繼續在白銀市第一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