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施嬅在《血與水》第三季飾演私家偵探。

香港文匯報訊 早前宣布與男友訂婚的李施嬅(Selena),可說是愛情事業兩得意,近年憑出色演技在香港及國際上獲得多項提名及大獎。Selena於2019年參演加拿大電視劇集《血與水》第二季,已獲提名當地最具分量的影視獎項「第7屆加拿大銀幕獎」最佳女配角,今年她再演出該劇第三季,更是擔綱出演女主角,以華裔演員擔任主要角色,一反西方影視作品中對華裔角色的刻板形象。Selena並獲劇組邀請成為監製之一,可見她的表現備受肯定。

在2017年,Selena憑微電影《Once More》一角奪得European Cinematography Awards及Los Angeles Film Awards最佳女演員;2019年在電視劇集《金宵大廈》一人分飾兩角的表演備受觀眾肯定,獲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獎。同年,Selena參演加拿大電視劇集《血與水》《Blood and Water》第二季,在劇中飾演一名殺手,憑藉出色的演技獲提名當地最具分量的影視獎項「第7屆加拿大銀幕獎」最佳女配角;2020年則憑《法證先鋒4》在「亞洲電視大獎」獲提名最佳女主角。

華裔女星地位漸提升

《血與水》第三季 《Blood and Water : Fire + Ice》載譽歸來,Selena擔綱出演女主角,更獲劇組邀請成為監製之一,劇集將於加拿大時間6月13號在加拿大電視台Omni Television首播。Selena飾演私家偵探Michelle Chang,負責秘密調查多倫多一家賭場的非法活動,背後其實是希望尋找多年失散的女兒,被逼做出艱難而危險的抉擇。

《血與水》系列在加拿大備受矚目,更罕有地以華裔演員擔任主要角色,一反西方影視作品中對華裔角色的刻板形象,再不是無關重要的配角,而是溫哥華警局的兇殺組首席探員,或如Selena在第二季中所飾演的冷酷女殺手,讓觀眾們得以一睹香港演員在海外有不一樣的精彩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