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貫天夫人(右)指導如何談情。
● 左起:麥嘉、衛駿輝、龍貫天和黃百鳴在後台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由龍貫天、衛駿輝主演之勵志音樂劇《香江號》,由5月22日起於西九戲曲中心演出25場。圈中知名藝人如鄭文雅、黃百鳴、麥嘉、音樂界朱慶祥師父、文化界何文匯教授均到場欣賞,由於題材正面,故而得到各界好友及觀眾大讚,如今已完成了20場,演出進入最後五場倒數階段,工作人員均感振奮不已,大家全力以赴,每晚均作演後檢討,希望以最佳狀態演出,回報觀眾支持。

龍貫天與衛駿輝在粵劇界皆是獨當一面之文武生,衛駿輝一直反串男角,但在《香江號》中,她不單回復女兒身,更與龍貫天有一段難捨難離的感情戲。

龍貫天坦言,他與衛駿輝在創作《香江號》時,均認為一定要有感情線才吸引。「其實很多演反串戲的文武生,平日都是嬌滴滴的女生,例如陳寶珠,她在台上英俊瀟灑,台下的她很漂亮;所以,我鼓勵衛駿輝回復女兒身,大家認真演出談情戲。」衛駿輝同意龍貫天之言,盡量衝破心理關,除了在台上回復女兒身,她更決定穿旗袍,令女性味更濃,有觀眾看到她的造型,驚訝大讚:「原來衛駿輝身材這麼窈窕,穿旗袍非常好看,觀眾非常受落。」

龍貫天在每場演出後,均與衛駿輝研究,如何把感情戲表達得更加淋漓盡致。他笑言:「太太是我的私人指導,她每天都在場看戲,看到有什麼不足之處,就會回來告訴我。」

兩人在後台排練談情戲時,如果把甫士擺得更美,龍貫天太太即時交意見相輔。衛駿輝說:「我和旭哥(龍貫天)在台上談情態度親暱,有觀眾還笑我們戲假情真,其實我們有私人藝術指導給予意見,她就是旭嫂。旭嫂是位戲迷,她與觀眾心態相同,她告知我們的,一定是最佳意見,我和旭哥表演時全情投入,私底下大家也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