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援引美媒報道,紐約55歲的華裔女子在下班回家途中,被48歲的非裔男子萊特(Alexander Wright)無端搧臉,並倒地失去意識。嫌犯被控6項罪名,但仇恨犯罪指控被撤銷。

此前有着39次被捕記錄的萊特在被捕後被警方訴以仇恨襲擊罪在內的多項罪名。在於曼哈頓刑事法庭過堂後,檢方則對其正式提訴以包括襲擊罪在內的多達6項罪名,但警方此前提出的仇恨犯罪指控則被撤銷。法庭裁決保釋金額為1.5萬美元。

萊特被檢方訴以了1項蓄意3級襲擊罪、1項疏忽3級襲擊罪、1項7級非法持有管製藥品罪、1項2級惡性騷擾罪、1項3級襲擊未遂罪,以及1項2級騷擾罪。根據訴狀,受害者表示,事發當時自己正沿着擺也街向南行走,被萊特擊中面部,失去意識。待她恢復意識時,頭部和面部出現持續痛感,並相繼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身上有淤青、挫傷,且唇部出現撕裂傷。這些傷情均得到了出警警員的證實。事發後,受害者被趕來的救援人員送往下城醫院接受救治,狀況穩定。而萊特則被警方當場逮捕,並送往醫院接受精神評估。

訴狀顯示,警方在現場逮捕了萊特後,在其右後方褲子口袋中亦發現了一個裝有合成大麻素的塑料瓶。據警方消息,萊特是一名慣犯,此前有着39次被捕記錄。僅在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有4次因重襲擊罪被捕。

檢方表示,萊特目前在布朗士有一宗正在審理的重襲擊案。此案中他向一名72歲的男子面部揮拳,致其摔倒在地。而萊特則在交了保釋金後獲釋,並且2次未出庭,這兩次均在逮捕令的執行下被捕歸案。除此之外,萊特在5月27日剛就兩起暴力犯罪案件被定罪。其中一起案件中,他向一戶窗戶砸石塊,造成窗戶損壞,並抓傷一名陌生人的臉;另一起案件中,他向兩名交警面部潑熱咖啡,致2人臉部和眼睛紅腫並有嚴重疼痛。

助理地檢官達爾凌表示,鑒於其犯罪歷史,檢方對萊特提出了364天刑期的量刑建議。他同時指出,目前地檢辦公室正在與市警仇恨犯罪工作組進行合作,繼續就華埠襲擊案的作案動機是否涉及種族因素進行調查。

萊特的下一次出庭暫定於6月8日。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