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楚標學校20周年校慶啟動禮暨綜藝匯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報道)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今日(28日)舉行20周年校慶啟動禮,校長黃錦良表示,立法會昨日剛剛通過完善選舉制度草案,標誌着「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進一步落實,總結過去20年的辦學經驗,學校將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秉持「求實創新」的校訓,培育更多愛國愛港的苗子,為香港和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黃錦良表示,過去20年來,學校始終重視學生的品德培養和創新教育,一方面教授學生認識中華優良傳統文化,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另一方面大力推動創新教育,從教學硬件到課程安排上,培養學生創科興趣和解難能力,「求實創新」的辦學理念得到校友和區內家長的認可。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蔣建湘。(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蔣建湘在致辭中表示,學校成立20年來,一直堅持愛國愛港立場,重視國情和科創教育,幫助學生培養正面價值觀。如今國家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完善選舉制度工作的全面完成,標誌着香港將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希望學校能夠為國家繼續培養更多愛國愛港的建設者,服務國家和社會。

學生單輪車表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儀式上,學生代表向在場嘉賓進行了綜藝匯演,例如單輪車花式表演、古箏琵琶演奏、舞龍醒獅匯演等,贏得台下陣陣掌聲。校方介紹還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20周年校慶,包括校慶親子標語設計比賽、學生才藝比賽、海報創作比賽、校慶大型壁畫創作等,讓家長和學生共享校慶的喜悅,以及讓學生一展才能。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