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5月27日三讀高票通過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希望條例為香港帶來新希望,為香港打開全新一頁。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

容海恩指出,經完善後的香港選舉制度能有效解決過去困擾本港的政治亂象,防止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特區權力架構。同時,在新的選舉制度下,選舉委員會及立法會的組成更具廣泛代表性,能全面均衡地反映社會各界利益,維護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確保立法會依法履職,提高特區管治效能,有利促成社會合力解決深層次問題,促進民生經濟發展。

容海恩強調,新制度明顯更能體現廣泛代表及均衡參與的精神,讓社會上更多不同界別人士投身立法會,有助突破某個地區、界別、團體的利益局限性,更好地代表香港社會整體的利益,讓立法會發揮更大功能,有助特區政府良好管治。此外,由具有廣泛代表性的選委會選舉產生行政長官和40名立法會議員,將使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在選民基礎上有了共同基礎,有利於行政和立法的溝通及落實《基本法》規定的行政主導體制。新選舉制度也避免了行政長官傾斜某界別,有助行政長官面向整個社會,有效施政,對香港未來政治和經濟發展均有正面與積極幫助。

容海恩還指出,攬炒派為達其政治利益,過去一直無所不用其極,之後更變本加厲,企圖達致癱瘓政府,甚至顛覆國家政權,嚴重危害到國家的安全與完整。新的選舉制度將阻斷攬炒派連同外國勢力破壞及操縱選舉的手段。中央親力處理《香港國安法》與「完善選舉制度」的兩大舉措,結合法律與制度的「組合拳」,終結香港政治多年亂象,讓香港能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及「愛國者治港」,凝神聚焦發展經濟民生。

在未來數月,將有三場重要選舉,包括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及明年的行政長官選舉。容海恩希望特區政府做好相關的籌備工作,並向公眾廣泛宣傳新的選舉安排,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