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24日)參觀位於沙田的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了解香港樂齡科技的最新發展。參與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陳智思、周松崗、葉國謙、葉劉淑儀、林正財和劉業強。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參觀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政府新聞處

行會成員在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陪同下,聽取中心員工介紹「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的對象、範圍和流程。

該服務由社聯夥拍香港紅十字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和聖雅各福群會,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下推出,為期4年半,旨在向一些在社區生活的體弱長者及其照顧者提供教育、諮詢、身體狀況及家居環境評估,並讓他們以月租的形式在家中及社區使用樂齡科技產品,如出行及位置轉移輔助工具、電動護理床、智能感應器等,預計可提供約2500件產品供社區的長者使用。除了教育和諮詢服務,計劃亦提供產品清潔及保養服務。

行會成員其後轉往位於火炭的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了解其回收、清潔、維修及保養服務。行會成員樂見本港樂齡科技服務切實回應了長者和照顧者的需要,大大減輕照顧者的負擔和壓力,認為樂齡科技結合了安老服務和創新科技,有助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成員支持政府透過加強各相關政策局和部門,以及業界之間的溝通和合作,進一步發展樂齡科技。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