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22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21年本科生畢業典禮在深圳舉行,900餘名2021屆本科畢業將迎接新的人生旅途。記者了解到,截至5月初,2021屆本科畢業生中約八成將到世界名校攻讀碩士或博士。

據悉,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21屆本科畢業生中有約80%的畢業生將到世界最知名的大學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包括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劍橋大學、耶魯大學、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帝國理工學院、康奈爾大學等世界著名大學;約20%的畢業生選擇就業,獲得了國內外知名企業,包括華為、京東、亞馬遜、IBM、滴滴、字節跳動、阿里巴巴、騰訊、花旗銀行、中金公司、寶潔、歐萊雅等公司的錄用通知。

獲得「傑出學生獎」的何澤翰同學代表全體畢業生髮表感言。「我們的同學們,除了前往世界名校繼續攻讀研究生外,有一部分同學即將走向工作崗位,服務於祖國的發展,我們將扛起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社會責任,無論在哪一個行業中,我們做的點滴都將匯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的長河中。」

圖為深圳市龍崗區拍攝的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