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今日(1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透露,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辦機會大,政府已與5間參與轉播的電視台商討成立團隊,聯合採訪東京奧運。

無線電視等本港5間持牌電視台獲東京奧運會轉播權。中新社

楊德強指,目前就政府收到的資料,今屆奧運如期舉行的機會大,本港運動員會按原有計劃繼續備戰,政府亦會全速進行奧運宣傳及轉播安排的工作。本港運動員至今已在取得27個奧運項目中的30多個參賽資格,楊德強料最終有約40名運動員可以出戰今屆奧運,政府會在收到國際奧委會的詳細指引後,再商討如何讓運動員在安全情況下參加奧運會。

楊德強又指,獲准轉播的5間電視台會成立團隊分工聯合採訪,確保轉播所有本港運動員出戰的賽事,相信各電視台的不同包裝及評述方式,可令市民更全面了解奧運及運動員表現。

政府斥資購入東京奧運會轉播權,惟港台無份,楊德強表示,政府數年前曾推算港台需要投資數以千萬計成本,才有足夠儀器及人手轉播大型體育賽事,因此未有將安排港台轉播奧運。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