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鍾南山院士接種了新冠疫苗,他身體力行,為新冠防控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鍾南山院士接種新冠疫苗後表示,接種疫苗是一種非常好的實現真正的群體免疫的方法。我國接種疫苗的比例較低,必須跟上形勢,和世界其他國家一樣,爭取盡快能達到70%-80%的接種率。他最近也接種了我國的國產新冠疫苗,感覺很好,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盡快接種疫苗,為國家、世界,也為個人預防新冠盡一份自己的努力。

5月13日,鍾南山院士在第20屆亞洲科學理事會大會做主旨報告時表示,實現群體免疫的一種方式是通過自然感染,但這將造成70%-80%的感染率以及5%的死亡率,是不現實、不科學、不人道的。而另一種方式則是大規模接種疫苗,這需要2-3年時間的全球協作。要實現群體免疫,在疫苗有效性達到70%時,全球、中國、亞洲以及歐洲的接種率需分別達到89.2%、83.3%、80.2%、96.2%;疫苗有效性達到80%時,全球、中國、亞洲以及歐洲的接種率需分別達到78%、72.9%、70.2%、84.2%。

(來源:廣州市新聞辦、南山呼吸公眾號)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