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笑指兒子開腔唱歌獲高點擊率,自己風頭被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區瑞強(Albert)將於6月21、22日假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我家您再重聚演唱會」,並會邀請「家人」擔任嘉賓,屆時兒子區昕進和妹妹區桂芬都會上台演唱。開實體騷之前,Albert會先舉行一個前傳網上演唱會,為6月演出先來個熱身,昨日他和兒子進行綵排。

Albert透露過往慣常每年在香港區舉行一次演唱會同歌迷相聚,鑑於社會運動和疫情影響,已經連續2年要取消演出。他說:「今次是相隔逾20年後再重返文化中心演出,此處是我成長之地,雖然容納人數不及伊館,但對我意義深遠,之前因在伊館演唱會取消,有不少年長歌迷要從新界、九龍長途跋涉到港島區退票,很不方便,故日後會在香港、九龍、新界不同地方開騷,照顧各區粉絲。」由於場地有人數管制,兩場文化中心演出入座人數約3,000人,Albert強調:「雖然入座率不是我指標演唱會,卻做到情懷演唱會。」

疫情期間,Albert在網上舉行的音樂會都是由兒子區昕進做監製,有次兒子開腔唱歌,3日點擊率有50多萬,Albert笑說:「佢搶晒我風頭,其後無綫便邀請我們『父子檔』上《流行經典50年》合唱,之後再搵仔仔單獨上該節目,我同佢的唱歌風格唔同,也沒教過佢唱歌,不過佢從小已有音樂天分。」

區昕進自言這次做嘉賓沒有太大壓力,因由細到大已經做暑期工為爸爸做助手,漸漸了解爸爸的工作情況。Albert指兒子現在已自己開設公司,故二人是平排合作,(酬勞上是否父子五五分賬?) Albert即說:「咁又唔得,我先係幕前主角,唱歌比佢多。」區昕進反駁道:「我要兼顧幕前和幕後喎,哈哈。」Albert笑謂:「兩仔爺,可以商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