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敬安委任邵音音為「全球華人流行音樂總會」副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孫敬安、邵音音及唐韋琪昨日出席全球華人流行音樂總會主辦的母親節Live Show,擔任該會主席的孫敬安,表示該會是去年在疫情下創立,並邀得邵音音擔任副會長。

邵音音雖然痛風症發作,但仍堅持痛住唱,她笑言幸好不用上台演出。身旁的唐韋琪大讚音音姐唱歌很好聽又有感情,音音姐即笑說:「你家先知?我唱歌時你都未出世。」

提到她憑短片《老奶奶與無名子》在巴塞隆拿國際電影節,獲頒「最佳女演員」,這是她憑該片得到的第10個國際影后殊榮。音音姐感恩各地評審欣賞一部香港人拍的母子情電影,她說:「以我哋一部戲都唔夠人哋荷里活片一個鏡頭,同埋微電影得10分鐘,撈埋荷里活世界大片去比較,我10分鐘殺晒佢哋,梗係勁啦。」談到母親節,音音姐表示早上已親手煮了一碗長壽麵給媽媽品嚐。

唐韋琪表示當晚會選唱《父母恩》、《世上只有》及《愛是恒久》,母親節她會同媽咪食飯慶祝,而徒弟張若希亦有跟她講「母親節快樂」,因對方視她為第二個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