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舜筠與兩位女兒建立良好關係。

謝嘉怡悄悄回蘇格蘭給母驚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阿祖)母親節前夕,天下的孝順仔女都會給至愛媽咪有所表示,向來同媽咪感情要好的港姐冠軍謝嘉怡(Lisa)離鄉別井來港選美,跟家人分隔兩地,趁着這個母親節,原來她已悄悄回老家蘇格蘭給媽咪驚喜,送上一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至於人母身份的毛舜筠就分享「放風箏育兒法」,令她與兩位女兒建立像朋友的良好關係。

謝嘉怡去年由蘇格蘭來港參選港姐,當選後一直獨自留港發展,原定她父母計劃年初來港過年,無奈因防疫政策關係令計劃擱置,Lisa對家人尤為掛念,終於暫且放下工作,已悄悄飛返蘇格蘭同家人團聚,最大原因是想送給媽咪一份驚喜母親節禮物。

Lisa將與媽咪重聚的溫馨片段放上網,片中所見,Lisa的媽媽突然見到女兒出現,表情驚愕O嘴,不敢置信,兩母女相隔10個月再見面,即時來個難捨難離的深情擁抱,場面溫馨。Lisa表示︰「相隔10個月後,終於回家了,給媽媽驚喜!」不過Lisa這次回去只作短暫逗留,很快便要回港繼續投入工作。

毛舜筠(毛姐)和導演老公區丁平婚後育有兩個女兒,分別是25歲大女區令山,以及20歲細女區亦山,一家人相處融洽,不時晒出幸福家庭照,毛姐在電台節目上更分享如何以獨特的「放風箏育兒法」令她與兩位女兒建立良好的關係。「所謂『放風箏』是鬆緊有度,女兒小時候時會對她們嚴謹一些,直到成年後便完全放手,給予她們絕對自由。」毛姐表示兩位女兒都長大成人,現在與她們的關係就如朋友。

毛姐因口罩與囡囡有分歧

雖然與女兒關係良好,但亦難免有爭拗,毛姐憶述去年因口罩與大女兒發生小爭執,她謂:「當時是由加拿大回港的前一晚,知道香港很難買口罩,我打算帶多點口罩回港給有需要的朋友,但女兒認為醫護都不夠口罩,我這樣做很自私,拒絕幫忙執拾行李,當晚更沒與我吃飯便走了。」毛姐指當時其實很傷心,更因此落淚,幸而女兒最後也明白她,翌日亦有去送機,無損二人感情。縱然有小爭拗,但談到女兒的毛姐總是一臉幸福,表示兩位女兒是她的「小天使」,母親節最希望快點可以見到身在加國的大女及實現一家人去旅行的計劃:「本來去年計劃了一家人再加上兩個女兒的男朋友一起去日本旅遊,可惜遇上疫情仍未能夠成行,希望來年能夠實行,畢竟我已經功課都做好了!」即將是母親節,毛姐特意準備好蛋糕,聯同石修兒子陳宇琛和太太一起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梁詠琪一家帶母遊心經簡林

梁詠琪(Gigi)與女兒Sofia經常會有親子活動,早前Gigi趁媽咪生日一家踏上昂坪360,而她跟西班牙籍丈夫Sergio老公一樣,是第一次遊覽大佛和昂坪,弟弟更很有心思,提議帶媽咪去看看心經簡林,順便帶她這個大鄉里去搭昂坪360纜車,讓她大開眼界。

Gigi指母親節快到,也介紹大家可以到大嶼山的心經簡林走走,不失為假日好去處。之前她一家人趁着平日人煙稀少,而且還是微涼的初夏到郊外踏青,呼吸下新鮮空氣,身心舒暢。Gigi表示看見以往人來人往的景點因疫情關係變得非常清靜,雖然感到唏噓, 但亦因此令他們多了機會和空間周圍看看,重新認識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