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今日(7日)下午公布最新檢疫安排。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天,包括本港市民及入境人士,強制檢疫期縮短。

港府宣布,本地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及抵港人士,若符合已接種兩劑疫苗滿十四天等條件,強制檢疫期可縮短至最少七天,甚至可家居隔離。

密切接觸者,要視乎接觸的確診者是否感染變種病毒。

若不涉及變種病毒,檢疫期由現時在檢疫中心14天,改在家居隔離7天,要配合電子監察,完成後再自我監察7天。若涉及變種病毒,維持在檢疫中心隔離,但由21天減至14天,之後亦要自我監察7天,並再做強制檢測。

海外抵港人士方面,要視乎來自的地區決定檢疫日數,來自澳洲等低風險地區人士,14天指定酒店檢疫縮短至7天,再加之後7天自我監察。中、高風險地區檢疫期縮短至14天,另加7天自我監察。至於極高及甚高風險地區安排就不變,維持21天指定酒店隔離。

至於從內地、台灣及澳門抵港人士,就由現時家居隔離14天,減至7天,另加7天自我監察。

 

責任編輯: 米婭